Saturday 27 December 2014

《茶席萬亭》 地址: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-19-19

文自秀 added 5 new photos.
抹茶?也許......
抹茶,唉,竟是
行色匆匆的綠!
--- 葉維廉
位於東京西郊的吉祥寺,是許多東京人心目中最想居住的地區;對於台灣觀光客來說,則是購買藥妝必到之地;我對於藥妝沒有興趣,但是到這區的井之頭公園賞櫻絕對是心頭好。
步出吉祥寺駅的公園口,再沿著七井橋通直直走,彎入井之頭公園邊上的巷內,如同尋常民居的《茶席萬亭》映入眼簾,精巧的日式庭園,同等大小的室內也僅僅只有三張桌子,即使整個茶席都坐滿,頂多也就十二個人,餐點非常簡單,抹茶加上一小塊菓子。店主人是個出名的茶道老師,一周有三次的茶道講座。
上次到《茶席萬亭》的時候,井之頭公園還不到賞櫻的季節,同行的友人跟我講了一個發生於1994年的「井之頭公園分屍殺人事件」。有清潔隊員在公園的垃圾箱內發現二十幾塊人體殘肢,每塊殘肢都精確無誤地切割成了二十公分長度,死者全身的血液被徹底抽乾,連指紋也全數被削去,到了現在仍是未能破解的懸案。我說這簡直不輸吉田修一和東野圭吾的小說,友人見我聽完之後異常冷靜,直說像妳膽子這麼大的女生太少了!
聽完這個兇殘的殺人案件,其實我的感受是悲傷而不是恐懼。我們都聽過「死亡不是結束,而是另一個開始」這樣的話,但如果有人還不打算朝另一個開始前進,那種被剝奪生之權利一定有著無法言喻的痛苦吧!
有人說「那些對人生失望的人,才會開始問人生有甚麼意義?」當年紀越大,便越善於閃躲自己內心最深的感受,因為很怕失去自己曾經給自己定義過那些人生的意義。如實的面對自己,也許會帶來更大的恐懼,但總比假面人生來得好吧!今晨五公里的步行當中,我在問著自己。
《茶席萬亭》
地址: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南町1-19-19
(地下鐵吉祥寺駅步行約5-6分鐘)
電話:0422-46-9871
Like ·  ·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