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December 2014

《夏目漱石內坪井舊居博物館》 地址:熊本市

文自秀 added 22 new photos.
我有三大嗜好,第一大嗜好是買書,第二大嗜好是走路,第三大嗜好是搬家。這三項偉大嗜好,尤其是第三項,嚇跑過不少想追我的男士。看樣子我的確該感慨,與大文豪夏目漱石真是生不逢時,否則他定能理解這種求進步的嶄新意志力。
漱石君是個搬家控,明治二十九年(西元1896年),二十九歲的夏目漱石來到九州熊本市的第五高等學校(現在的熊本大學)擔任教師,他在這座有銀杏城之稱的城市待了四年三個月,期間一共搬過六次家,在此之前,他在愛媛縣松山市教書那一年搬過三次;後來到倫敦留學的兩年三個月搬了五次。
他待在熊本時期住的最久的內坪井舊居,是第六次中的第五次,他與新婚的夫人鏡子住在這裡,也迎來了他們第一個長女筆子,此處據說也是夫人鏡子最喜愛的一個住所。舊居成為紀念館對外開放,整棟建築物保持得非常完整,連廁所都維持當時風貌。
我搬家的次數那可是比我的年紀還多,但是根據統計,喜歡搬家的人特別有創意,因為每搬一次就會激發出更多靈感。這可不是幫我的偉大嗜好做開脫,谷崎潤一郎和江戶川亂步都搬超過四十次,貝多芬這一生搬超過八十次,莫札特成名之後在維也納居住的十年半裡搬了十一次。
看來我要再努力搬,這樣在變老之前,也許還有機會成為名作家 
《夏目漱石內坪井舊居博物館》
地址:熊本市中央区内坪井町4-22
(JR藤崎宮前駅徒步約8分鐘)
開放時間:9:30-16:30(週一不開放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