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6 December 2014

《カナカナ》 地址:奈良県奈良市公納堂町13

文自秀 added 4 new photos.
52 mins · 
他追尋的東西永遠在前方,而且,即使是過去的事,那過去也隨着他的旅程逐漸改變,因為旅人的過去是隨着他所走的路徑而改變的:這不是指每過一天就增添一天的那種最近的過去,是指更遙遠的過去。每次抵達一個新城市,旅人都會再度發現一段自己不知道的過去:你不復存在的故我,或者你已經失去主權的東西,這變異的感覺埋伏在無主的異地守候你。
--- Italo Calvino 卡爾維諾《看不見的城市》
離京都一個小時左右車程的佛教文化中心古城《奈良》,從西元710年起,曾有幾代的天皇都建都於此,那時的名稱為《平成京》,是當時仿效唐朝長安城而建,許多著名的寺院、神社、皇陵以及平成京遺址,都還留存歷史原貌。奈良府規定一般住宅建築高度上限是10米,商店為31米,即使是商業區大樓樓高亦不得超過40米,所以整座奈良市見不到一般都市充滿壓迫感的高樓大廈。
總是有許多人跟我說,看妳臉書裡介紹的京都很美,我自己也認為京都很美,但是奈良的美比起京都更多了一份可以信步悠哉的感受。除了春日大社、奈良公園和東大寺,穿梭在古城那些昔日商戶或工匠居住的格子屋當中,恨不得能有更大把的時間拿來在此揮霍。
太著迷《カナカナ》餐廳裡的每一處,那是因為用完餐之後,有一種直想躺在塌塌米睡個午覺的慵懶,但其實就在發現這裡的一個多小時前,我人還在老街上迷路。
喜歡就大聲說喜歡,討厭就勇敢說討厭,要不然你以為還有多少美麗的日出與日落在等候你嗎?我想起LOVE&FREE自由人高橋步的一本書《夢想不會逃走,逃走的往往只是自己》,今年就快結束,你離夢想有沒有更靠近一點呢?
《カナカナ》
地址:奈良県奈良市公納堂町13
(近鉄奈良駅徒歩約15分鐘)
電話:0742-22-3214
Like ·  · 
  • 陳逸華辜振豐秦政德 and 43 others like this.
  • Karen Kao 最近讀妳寫到卡爾維諾,忍不住再拿起來讀。 冬夜讀卡爾維諾,冷凓中,遠遠近近的思慮又清晰起來。有他相伴真好。 妳說得是:喜歡就大聲說喜歡,討厭就勇敢說討厭。 還有多少好時節? 妳說得也真是,下回也要好好閑步奈良。
    39 mins · Like · 3
  • 涂雋 謝謝妳介紹奈良的好。我最近讀了 Alex Kerr 舊書裡書寫《奈良深山》ㄧ章,心嚮往之,很想下回專心地在奈良飛鳥ㄧ帶緩緩踱步。前些時間去奈良只停留ㄧ天不到,雨天的二月堂,美得教人不忍離去。
    34 mins · Like · 2
  • 文自秀 涂雋:信步往二月堂的參道,彷彿已將奈良納入懷中,舒國治在他的書中曾經寫過:「最美的牆景,莫非奈良二月堂走下來,往大湯屋方向,下坡處的幾面院牆,那股泥黃,那份曲折角度,那種永遠不見閒人之寧靜,而我何其幸運竟在此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