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8 December 2014

《SPICE CAFE》 地址:東京都墨田区文花1-6-10


文自秀 added 8 new photos.
你說是生活鉤索羅織給你一張掙脫不開的網,但其實是你終日自投羅網。生活沒有你所說的那般困難,一個跨步抬頭向上望,便是七層摩芎蒼。
春寒料峭的三月東京,友人說正好可以帶你去吃一家以印度菜為主題的咖啡館,因為老闆剛剛從印度研修了一個月回來,想必有新的菜色可以朵頤,於是我們驅車來到有著晴空塔的墨田押上。
店門前一片綠意盎然的景象,讓人瞬間忘卻初春的微寒,在入口處店名《SPICE CAFE》的招牌上,我見到了「創造空間」四個中文字,我好奇地問著朋友「原來老闆懂得中文嗎?」朋友搖搖頭,「那是因為這家咖啡館是店主花了半年的的時間,憑藉一己之力整修完成的。」這下我明白了,眼前我所有看到一切,的的確確就是「創造」的用心。
伊藤さん原本是個兢兢業業的上班族,日子一天天的過下去,心卻也一天天的沉下去,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的他,只知道無論如何上班打卡的日子不是他要的,決定要擺脫上班族生活的伊藤さん,讓自己走向世界,這個步伐一跨足足三年半的追尋,四十八個國家的遊歷,最終他在印度落腳,開始學習當地的料理。我問他為什麼印度料理這麼吸引你?他說因為道地的印度料理是沒有食譜的,而是靠著每次用心的揣摩學習,發展出個人獨特的味道。
三年半四十八個國家的自我追尋,每年關店一個月的重新充電。想實踐夢想的心人人皆有,跟隨己心的勇氣卻總不然,很多人因為怕輸所以遲遲不出發,但卻沒發現原來自己老早已是輸家。
《SPICE CAFE》
地址:東京都墨田区文花1-6-10
(地鉄浅草線押上駅徒歩約10分鐘)
電話:03-3613-4020
(生意非常的好,一定要事先訂位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